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活动
3
热泵热水器介绍 , Q&A 4
高亿节能有限公司 80761高雄市楠梓区军校路718号
设置再生能源设施免请领杂项执照标准(107.05.10最新公告 )设置屋顶太阳光电免请領杂项执照处理原则 建筑管理组 发布日期:2018-05-21 内政部107.5.21台内营字第1070807962号令订定,自即日生效 一、为配合推广再生能源利用,建置建筑物屋顶设置太阳光电设备免请領杂项执照之作业程序,特订定本处理原则。 二、合法建筑物屋顶如有违章建筑,设置太阳光电设备时,不得影响公共安全及妨碍违章建筑处理,并依本处理原则办理。 三、屋顶设置太阳光电设备類型如下: (一)结构分立型:太阳光电设备(含支撑架)与违章建筑结构分立(如 图例 A 及B)。 (二)结构共构型:太阳光电设备(含支撑架)与违章建筑结构共构。未來违章建筑拆除时,其柱位可保留转作光电设备支撑架(如图例C)。 (三)设备安装型:太阳光电设备直接安装於既存违章建筑屋顶上,非属建筑法令所称之建筑行为(如图例D)。 前项第三款得设置於直辖市、县(市)政府尚未列为分期拆除之既存违章建筑。 四、第二点所定影响公共安全之范围如下: (一)合法建筑物垂直增建违章建筑,有下列情形之一者: 1.占用建筑技术规则建筑设计施工编第九十九条规定之屋顶避难平台。 2.违章建筑樓层达二层以上。 (二)其他经直辖市、县(市)政府认定者。 五、直辖市、县(市)政府应设谘询电话或窗口,受理民众查询确认第三点之设置類型,谘询表如附件。 六、整幢违章建筑不得适用本处理原则。 七、依本处理原则设置太阳光电设备,於其下方或周围有新违章建筑时,或经直辖市、县(市)政府认定影响公共安全者,直辖市、县(市)政府应依违章建筑处理办法订定拆除计画限期拆除。 阳光屋顶免费规划 0928-759-363 http://www.9esaving.com.tw/hot_293362.html * 设置屋顶太阳光电免请领杂照执照处理原则 2021-03-22 2022-03-22
高亿节能有限公司 80761高雄市楠梓区军校路718号 http://www.9esaving.com.tw/hot_293362.html
高亿节能有限公司 80761高雄市楠梓区军校路718号 http://www.9esaving.com.tw/hot_293362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1-03-22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$NT 0 http://www.9esaving.com.tw/hot_293362.html

相关连结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suntekkh/post/1321156381

热泵即为冷气机的学名,冷气机主要是由压缩机及热交换器组成,其内充灌冷媒。冷气机通电后从空气中吸取热量,使空气降温,便产生了冷气。


另外,冷气机也会往外排出热气,由能量不灭原理来看,这些热气的能量将等於输入冷气机的电能,加上从冷气房所吸取的热量,而排出的热气能量会高於输入电力的二到六倍。

因此热泵热水器就是回收排放的热气,进行热水加热,同时排放冷风,而在制造冷锋过程中,也会产生除湿作用,因此「热泵热水器」兼具冷气、除湿的多重功能。

 

 

 Q&A


Q:热泵热水器中的冷煤是使用何种冷煤?

A:R417环保冷煤。


Q:一天的用电量大概是多少?一天的电费又是多高?

A:以四口之家而言,一天约两度的电量,以高电费一度4元来算,一天约8元的电费,依个月才240元的电费。


Q:原理与冷气相同,又有压缩机,是不是会像冷气机一样耗电呢?

A:这些热气的能量等於提供压缩机的电量,加上空气中所吸收的热量,而排出的这些热气能量会高於输入电力的二到六倍。


Q:一天运转的时间大概会有多久的时间呢?

A:以25度的室温来说,运转时间约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,寒流时运转时间约会增加一小时。


Q:会不会洗到一半突然变冷水(混水问题)?

A:本机器是使用间接热交换的方式制造热水,因此机身内部的媒介水与使用的水并不会混在一起,因此不会有混水的问题,也不会突然水温下降。


Q:热泵热水器是否可以吊挂或横放?

A:热水器本身加上热媒水的重量高达两百多公斤,安全起见,建议千万不要使用吊挂的方式,请直立於地面上。


Q:安装时需要的设施?

A:冷水管、热水管、HP-500为220V的电压可直接接插头。其它为独立220V/30A的钨融丝开关及排水孔。


Q:热泵热水器是否可以当冷气使用?

A:热泵热水器本身只有在孕赚的过程中才会有冷气排出,只要温度达到您所设定的温度或所订的时段已结束,将停止制热,冷气也会同时停止,所以不能完全取代冷气,但是对於冷气之节电有一定的帮助。


Q:热泵热水器能有多省电?

A:使用220V一般电源,平均每人每月淋浴约50元,所以4~6人家庭使用仅需要每月平均电费约240元。而一般瓦斯费约600元、电热水器为4000W或8000W保温和加热每月需要电费约1200~1500元。核电热水器比每月可省1000元。


Q:冬天或有客人来时,要如何增加热水?

A:如果冬天想用浴缸泡澡或有客人来访比平常使用较多热水时,可以在事前将补助电热水开关切上,除了可增加一倍制造热水也可以将热水提高至75度,满足额外的热水需求量,帮不用时记得将加热开关关闭。(HP-500:补助电热220V/600W;HP-1000H及HP-1500H:补助电热为220V-2400W)。


Q:快速用水时要如何增加热水?

A:当快速用水时,可增加补助电热会自动加温到设定温度55度时,就自动停止以备随时使用热水,当然压缩机也运转至60度才自动停止。仅寒流或客人来访时运用到补助电热。


Q:使用按摩浴缸或SPA时,哪一种机型较适合?

A:可选用HP-1500H或HP-1500加扩充桶EP-500,可以满足需求,每小时可以制造150公升60度热水,每日最高可以制造3600公升60度热水。


Q:HP-1500为何体积较小?

A:采分离储水槽方式,可以使用循环泵浦将热水准储存至扩充槽,以供应短时间大量使用热水的需要,如学生宿舍。倘若您有长时间使用热水的习惯,如发廊则可以不增加大型储水槽,因它已能如瞬间型瓦斯热水器一样方便使用。


Q:热泵热水器之噪音问题?

A:采用隔音处理,所以噪音比家用冰箱或分离式冷气更低噪音值。HP-500运转噪音值<50db,HP-1000H运转噪音值<60db,HP-1500H噪音值<60db。


Q:台湾市场相近似产品价格比较?

A:目前台湾市场相近似产品,以每日可生产500~700公升热水,不同厂牌比较如下:

  H牌热泵热水器   XX-400  零售价 63000

        T牌热泵热水器 XX-123   零售价 70000

  E牌热泵热水器  美国进口  零售价120000

  Q牌热泵热水器  澳洲进口  零售价120000

  N牌热泵热水器  日本进口  零售价200000


Q:会不会产生水垢?

A:因为热泵热水器采用中温及间接加热,所以不易产生水垢,一般电热水器为高温280~300度加热,所以很容易产生水垢。


Q:热泵热水器可不可以移机使用?

A:可以,按操作说明将桶内热媒水排出,一道是当地点再按安装说明使用。


Q:热泵热水器安装配合何种管道最适当?

A:离地面75公分高度,右侧为冷水出水口、左侧为热水进水口,两者间隔10公分,口径最佳为3/4”。尽可能靠墙面接近使用地点或离室外墙地点,以利冬天将冷气排出室外。另最佳有地板排水以利除湿水排出。


Q:冬天太冷时如何处理冷气?

A:HP-500、HP-1000H、HP-1500H装置室内时,在冬天可以使用8”导管将冷气引至室外。


Q:洗澡水温几度最适当?需要多少水量?

A:洗澡水温最适当为42度,淋浴用水每人约40~50公升。


Q:热泵热水器对环保有何影响?

A:因为不使用瓦斯所以不产生废气、不破坏臭氧层。同时COP为2.6以上,就是比电热水器节省80%电费,比瓦斯热水器节省50%瓦斯费。因为每减少1度电量可以减少1.5磅的二氧化碳,因此可以减少破坏臭氧层。


Q:热泵热水器使用寿命?

A:1.储热槽采用HDPE塑钢材质,外部以PU发泡整体填充保温,保温层厚30mm。

  2.外饰板以0.8强力钢板防锈处理及耐候型多层烤漆。采用低耗能高功率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封闭式环保冷媒压缩机,运转受明达50000小时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 3.整体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。


Q:热泵热水器使用范围?

A:工厂热水预热、医院沐浴用热水,学校或私人学生宿舍、公司员工宿舍沐浴用热水,饭店旅社大量加温热水、餐厅饭店厨房用热水,美容美发业用热水、幼稚园学校饮用水预热,家庭淋浴、泡澡、按摩浴缸、SPA用热水。


Q:热泵热水器之保温效果?

A:如果没有继续加温的情况下,白天降温在1~2度,晚上约为2~3度,是温的高低会有些变动。


Q:热泵热水器有什么优点?

A:安全、舒适、省钱。

  安全-无燃烧过程不产生废气,免除「气爆」、「瓦斯中毒」的危险,扫除家庭安全杀手,安全装置不用担心漏电,安心享受。

  舒适-采储存是全自动定温装置之储水槽,热水绝不会忽冷忽热。

省钱-可节省80%的电热费支出,或节省50%的瓦斯费支出,以HP-500型热泵热水器为例,平均每人淋浴每月仅需电费约50元;即4~6人家庭使用仅需每月平均电费约240元,每人每天不到2元。


Q:热泵热水器有什么其他功能?

A:1.热泵热水器集热水器、除湿机、冷气降温、空气滤净为一体。

  2.全天候24小时连续提供热水功能。  

  3.高效能除湿功能,每天24小时最大除湿量6~8公升。

  4.降温功能2000BTU(1/4吨冷气),6坪密闭空间可降4~6度。

  5.滤净室内空气,约3~4个月或视情况清洗过滤网。


Q:热泵热水器工作环境?

A:不论白天、晚上、晴天、雨天,气温只要高於5度就能制造60度的热水。


Q:热泵热水器安装地点?

A:非常适合安装於公寓阳台、套房、住家、办公大楼等室内的省水热水器。尤其是厨房,因为家庭主妇在煮饭时厨房空气不好,又热又潮湿,因此非常适合装设在厨房。


Q:热泵热水器安装在阳台就享受不到其他功能?

A:一般家庭的阳台同时也是晾衣间,因热泵热水器所排出的冷风是非常干燥的有除湿的效果,因此在冬天时对衣物的干燥有非常好的效果,不用怕衣物不会干。


Q:热泵热水器和其他厂别有什么不同?

A:全机均在台湾自行生产制造,绝非大陆商品。


Q:热泵热水器经过多久设计测验?

A:自民国87年和台湾大学新能源中心技术合作共同开发,第一台热泵热水器至今仍在台大新能源中心运转。


Q:热泵热水器有何品质保证?

A:ISO9001、ISO400国际认证严格管制制程生产,台湾大学新能源中心合作,工研院能源研究所技术协助。保固年限2年,使用年限平均10年以上。


Q:热泵热水器如何操作?

A:第一次安装因必须将冷水温度约25 度提升到60度需要6~8小时,平均每小时约4~5度上升,(冬天冷水温度约15度提升至60度需要8~10小时)当温度达到60度时就自动停机,其他附 加功能也一并停止。当开始使用热水约10公升后,热水器就会自动启动制造热水,视所用机型不同,其每小时可连续增加50~150公升的热水,水满就停机。 随时准备提供其他人使用热水。


Q:使用按摩浴缸或SPA时哪一种机型较适合?

A:可选用HP-1000H或HP-1500H和HP-1500可以满足采分离储水槽方式,可以使用循环泵浦将热水储存至EP-500扩充储水槽,以供应短时间大量使用热水的习惯,如发廊则可以不增加大型储水槽,因为它已能如瞬间型瓦斯热水器或电热器一样方便使用。